^
          Link
   
加密解決方案
A.硬體式加密裝置
外接式USB鑰匙加密碟
 
PCI鑰匙加密硬碟加密卡
 
外接式USB指紋加密碟
 
指紋辨識隨身碟
 
加密運作原理說明
 
B.軟體式加密方案
桌上型/筆記型電腦加密系統
 
共用檔案加密管理系統
 
儲存裝置
NAS網路儲存裝置
 
高階磁帶機
 
磁帶及儲存媒體
 
參考資訊
S-Drive技術常見問題
 
X-Wall與各種加解密機制的比較
 
軟體加密與硬體加密的比較
 
價格表與訂購單
 

雖然您的電腦必需登入密碼或指紋才能使用,這僅止於身份辨識而已。稍具入門技術的人都可以透過隨手可得的破壞工具,或將硬碟取出,就能輕易地使用或開啟硬碟內所有的檔案。整部電腦、隨身碟、外接式硬碟及各式各樣的記憶卡遺失或遭竊所導致的機密資料外洩,小則提心吊膽,大則傾家蕩產。

您可以透過使用以下的加密解決方案,保護您的電腦內、外接儲存裝置的資料被竊或遺失時,都無法被開啟與讀取,即使硬碟的碟片被取出、或USB碟的快閃記憶體被分解。

 
 

電腦系統及網路通訊的進展,加快了商業運轉的速度。也加快了電腦病毒、垃圾郵件等各種新型威脅的擴散。從Unix主機時代、個人單機時代、區域網路時代、網際網路時代。都有知名度很高的病毒為害事件。近年來透過高速的電子郵件系統所衍生的病毒及垃圾郵件問題,更讓人有『未蒙其利、先受其害』的感慨。現代科技的產物-手機與無線網路,無一能倖免,就連常用的MSN,Yahoo Messager等常用即時通訊系統,都是電腦病毒擴散的大溫床。

 
硬體式加密解決方案
外接式USB鑰匙加密碟
 

透過獨一無二的鑰匙,進行身份驗證並經由專利加密晶片,提供40Bits/128Bits/192Bits的『即時透通性全硬碟加密』。適合2.5”的外接式IDE硬碟。

PCI鑰匙加密硬碟加密卡
 

透過獨一無二的鑰匙,進行身份驗證並經由專利加密晶片,提供40Bits/128Bits/192Bits的『即時透通性全硬碟加密』。適合桌上型電腦的內接式3.5”的IDE硬碟。

外接式USB指紋加密碟
 

透過自行定義的指紋,進行身份驗證並經由專利加密晶片,提供40Bits/128Bits的『即時透通性全硬碟加密』。適合2.5”的外接式IDE硬碟。

指紋辨識隨身碟
 

透過自行定義的指紋,進行身份驗證並可經由自行定義的密碼,提供『手動非即時』的檔案加密。提供高達2GB的高容量隨身碟保密。

軟體式加密解決方案

企業級的桌上型及筆記型電腦專用

 

透過開機前身份驗證並經由AES或IDEA加密技術提供128Bits/256Bits的『即時透通性全硬碟加密』及『即時透通性的外接式儲存裝置-USB碟、記憶卡』。為長久以來,最多企業整體使用的加密解決方案。

共用檔案加密管理系統
 

一套應用在群組共用檔案資料夾的主從式架構加密系統,系統會主動加密區域網路的共用資料夾和檔案,需加裝用戶端程式存取,使用者不需要手動執行加/解密動作。

適合本解決方案的參考說明
資料加密在確保未經授權的使用者無法讀取資料,以確保電腦上機密資料的安全。一般而言,資料加密可分為手動非即時加密及自動即時的透通式加密,前者需要透過人工的操作才能完成加密,與常用的Winzip操作時的加入密碼很像-它的缺點是要使用這個檔案時就必需先手動解密,完成之後再手動加密。往往每次所使用的密碼都不一樣,結果連自己都忘了密碼。因操作複雜,鮮少在商業運作的環境被大量採用。後者,使用者完全沒有感覺,也無需額外操作,所有儲存於被加密的儲存設備的檔案,是即時被加密保護的。以下的討論將只針對後者,本公司所代理銷售的產品也以後者為主。
  磁碟加密一般可分為硬體式與軟體式兩種:
 

硬體式加密都與硬碟機作嚴密的整合。

例如,在硬碟機的控制器內建硬體加密晶片,或是採用獨立加密晶片的外接盒(最常用為外接式USB硬碟盒,抽取式的硬碟盒)或是具獨立的加密晶片組的硬碟控制卡。只有搭配加密的控制卡(晶片組)並配合安全的認證(密碼、指紋或鑰匙)才能讀取加密硬碟的檔案。當硬碟被竊或遺失時,甚至將硬碟碟片取出,都很難讓該硬碟的資料被解讀出來。

硬體加密的好處為快速,加密為透通式的,所以使用者完全感覺不出來,也無需另外再改變或增加額外的加密動作。缺點為,萬一發生鑰匙或密碼遺失時,往往因使用者遠離IT人員的支援,而無法即時讀取所需的檔案。

軟體加密的好處為容易佈署,企業級的解決方案並且可以透過中央主控台的政策強化機制、集中式的派送安裝,支援所有的USB碟,軟碟片,SD記憶卡等。萬一發生密碼遺失時,也很容易獲得IT人員的支援,而能即時讀取所需的檔案。近來電腦速度已百倍於十年前,採用軟體磁碟加密的企業越來越多,影響效能的議題已很少存在。

實務而言,個人或企業內少部份的磁碟加密會以採用硬體加密為主-導入簡單,一般使用狀況無需專業的IT人員支援。全面性的大量佈署,則會採用企業級的軟體式加密技術,可制定適用於不同群組的加密策略。同時,也可設定管理者只能設定擁有管理權限,而不能讀取被加密的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