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nk
   
端點安全-完整解決方案
郵件安全-完整解決方案
網頁(Web)安全-完整解決方案
檔案保護與稽核 PA File Sight

磁碟空間配額解決方案

防止資料外洩及誤用盜版軟體
熱銷商品
  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 賽門鐵克端點防護方案
 
   

關於解決方案
資訊的『價值』與『風險』都來自於分享。保安資訊提供完整的『CIANA』資訊安全產品、解決方案與技術支援服務。

 
 

強大的資料成長及直線上升的儲存資源需求,對IT人員又是一連串的挑戰。儲存資源的擴充理應配合資料的成長,但現在的企業環境中缺乏完善的儲存管理與稽核制度,讓企業白白浪費許多的儲存資源,備份資源與時間。企業常常抱怨備份時間太長,頻頻添換更快的備份設備與引進最新的備份技術、增購更大容量的儲存設備。這些有形無形的耗損,正在默默地侵蝕企業的競爭力。

保安資訊提供理想的解決方案,協助企業發揮儲存資源的最大效能,自動化的磁碟配額管控、檔案過濾攔截及完善的報表。能輕易地騰出被浪費掉的儲存空間,並大大縮短備份時間。管理人員經由制定及強化儲存政策,能最佳化儲存資源的應用。

 
儲存管理的挑戰

企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儲存空間快速成長及擴充儲存設備的需求,當今儲存空間正以50%的年成長率,創造了儲存設備市場的一片榮景。拜儲存設備大幅跌價所賜,企業也直覺地、不加思索地不斷增加儲存空間。

表面看來,增加儲存設備是最合理的對策。實際上,更高的儲存管理成本以平均五倍於購買儲存設備,正在增加IT部門的管理及維護負擔、增長資料備份的時間、增加整體擁有使用成本(TCO)及大量消耗企業的資源。

只要善加管理儲存空間及設備,執行有效的磁碟空間配額(Quota)控管及存貯檔案內容控管,就能大大提升儲存設備的效益。完整掌控企業內的檔案及儲存資源狀態。

自動化的資料、檔案及儲存空間管理方案

面對幾乎失控的儲存空間成長,管理者只要能將心力及資源集中在跟業務有關的檔案管理與備份上。實際上是可以不需要漫無止境的擴充儲存空間,也大大地降低檔案管理及備份時間。

保安資訊提供完全自動化的資料、檔案及儲存空間管理方案

磁碟配額(Quota)管理:建立並強制執行個別使用者、檔案、資料夾或磁碟分割(partition)的容量配額限制。當使用量超過預先設定的門檻值時,系統自動送出即時的通知,強制執行容易配額政策,並警告使用者儲存的使用量。如此使用者就會自行清除老舊、重複、或是不需要的檔案,進而減少IT系統管理。企業就能落實儲存空間的管理並掌控儲存空間的成長。

檔案攔截(Blocking):系統管理員可以設定即時的過濾器,攔截存放在伺服器上不恰當、非業務相關的檔案類型,例如:圖片、MP3、以及病毒。即使擅長使用電腦的使用者試圖將禁止的檔案類型為裝成合法的檔案類型,系統都可以過濾出這些檔案。只要選擇網路物件、禁止的檔案類型,就能讓伺服器揮別這些不必要、非業務相關的檔案。如果使用者企圖將禁止的檔案類型寫入伺服器,他們將會接到錯誤訊息,指出這些檔案類型是禁止的。企業就能更有效率地執行備份工作,並可即時攔截非業務或非法的檔案,降低非法的風險。

擴充的報表功能:這些報表能提供磁碟消耗的情形,以及各種有效地管理磁碟空間所需的的資訊。報表能提供非常豐富的資訊,協助您找出並直接刪除不恰當的檔案類型、重複的檔案、久置不用以及儲存在非指定伺服器或磁碟分割上的檔案和應用程式,同時,它還能找出沒有涵蓋在備份政策中的檔案。除此之外,還提供了追蹤報表功能,讓系統管理員利用主動式的HTML報表,從類似網頁瀏覽器的檢視畫面直接開啟、移動或是刪除檔案。企業就能輕易找出浪費磁碟空間的問題,幫助判斷儲存資源效率不好的原因,減少管理者的負擔。

最佳儲存管理實務-只需六步驟

一.了解您的現有環境:
我們的解決方案可以讓管理者,只要滑鼠按幾下就可以透過詳盡的報表與查詢條件馬上知道那些檔案是重覆的、有無跟業務相關的、那些人佔用最多的磁碟空間、那些檔案放了好幾年完全都沒存取過,甚至影像檔或MP3都難逃管理人員的掌控。即時、完整詳情的儲存資訊可以協助管理人們制定妥善的儲存管理政策與未來儲存空間的成長規劃。

二.建立企業最佳的儲存管理政策:
經由正確地定義及分類:那些檔案是業務上必需的,那些是完全與業務不相關的。那些檔案是該繼續保存、該歸檔到離線的儲存媒體以備不常用的查詢,還是完全用不到、不需要、可刪除的。

對於久置無用的、非業務相關的、非法或有版權爭議的、檔案所有人已不知去向或離職的、重複儲存的檔案-幾乎都是可以刪除的。一般使用者的個人電腦上的檔案那些(類型)檔案可儲存在本機以外的儲存裝置上-並不是毫無限制地把整個硬碟的資料全部複製到檔案伺服器上。

三.找回並騰出被濫用或浪費的儲存空間:
一旦建立起企業最佳的儲存管理政策:那些檔案是業務上必需的,那些是完全與業務不相關的。那些檔案是該繼續保存、該歸檔到離線的儲存媒體以備不常用的查詢,還是完全用不到、不需要、可刪除的。

管理者就可以很方便地經由解決方案的快速報表,直接透過下拉式選單,直接刪除、備份至備份系統或繼續存放。對於該檔案內容不清處的也可以直接開啟或執行,以釐清是否與業務有關。

依據過往的經驗,我們的解決方案可輕易地騰出30-45%的儲存空間、加快備份的速度並且大大降低管理人員的負擔與工作量。並且可即時發現許多有版權爭議又與業務毫無相關的MP3音樂檔,各式各樣的影音檔、整片VCD/DVD燒錄轉換的影像檔、公司根本沒有購買及非法安裝持有的軟體。

四.完全掌控儲存設備、空間的成長:
儲存空間的失控成長,最大的原因之一,是由於使用者毫無約束的隨興儲存習慣。不管什麼檔案先備份一份再說,儲存空間內盡是存放一些久置不用、重複儲存的檔案以及業務不相關的MP3音樂檔,各式各樣的影音檔、整片VCD/DVD燒錄轉換的影像檔,企業頻頻增加儲存空間也是短暫解決問題的治標方法。

保安的解決方案:可以提供自動化的使用者及管理者磁碟配額(Quota)管理的功能-讓掌控企業儲存空間的成長變得空前容易。建立並強制執行個別使用者、檔案、資料夾或磁碟分割(partition)的容量配額限制。讓使用者得以自行管理、清除儲存空間,無需IT人員介入。

五.專注在業務相關的檔案管理與保護:
保安的解決方案可以讓不是業務相關的檔案就不會存放在公司的伺服主機內。經由即時的過濾及攔截非業務相關及不適當或非法的檔案,例如:影片檔,MP3及病毒檔。對於偽裝變造企圖蒙蔽過關的檔案也無所遁形。對於使用者違反儲存政策的機制可選擇強制阻截、柔性勸導或警示。亦可依群組或用戶之工作屬性不同,做彈性排外的設定。

雖然,禁止網際網路的下載政策可以限制阻止員工從網路上下載非業務相關的檔案,但是無法阻截員工從其它來源或方法來的檔案,例如,經常在外的筆記型電腦可不需經由企業的網際網路來源下載。過濾及攔截的方式可採用強制執行或柔性勸導。強制執行-絕對完全執行,沒有模糊空間。柔性勸導可在使用者違反過濾及攔截政策時,透過電郵或彈跳的螢幕小視窗,警示使用者,而不會阻截。在企業剛導入此解決方案的初期,可採用柔性勸導方式以避免使用者的不適應及IT 部門的過多支援請求。

六.安裝後幾乎忘了它的存在(Set It & Forget It):
導入任何新的解決方案,對IT人員都是一種額外的負擔。IT人員是企業內工作最多、最雜,任務可替代性最低,資源最少的部門。只有少數企業主能體認IT對企業的重要性與業務部、研發部或財務部是等同重要的。其它的企業主幾乎認為IT只會花錢,對IT的預算與資源總是錙銖必較、近乎苛求。

保安的解決方案,能協助IT花最少的時間就能隨時完全掌控與管理企業內所有的儲存資源狀態並發揮儲存資源最大的效能。同時提供簡易友善的使用者操作介面,讓使用者也能自行管理磁碟配額,無需依賴IT人員。使用者自行管理磁碟配額,除可減少IT人員的工作負荷外,更能正確知道那些檔案要保留、刪除或備份。

保安的自動化儲存管理解決方案,能完全取代傳統的人工管理與稽核工作,將原先動輒好幾星期或好幾個月的工作,在彈指間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