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nk
   
線上續約與新購詢價系統
SEP-企業端點防護
SMG-郵件安全閘道
SESC-端點安全完整版
DCS SA-重要主機防護系統
PGP-企業加密解決方案
ETDR-電子郵件威脅偵測與回應
熱銷商品
  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 賽門鐵克端點防護方案
 
   

 
賽門鐵克郵件安全閘道:SMG 如何保護您的網路環境
 
   

Symantec Messaging Gateway 提供多層防護,可節省基礎結構成本開銷且易於管理。藉由管理 SMTP 對話中每個時點的連線與郵件,Symantec Messaging Gateway 可確保基礎結構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運作。

下列內容說明 Symantec Messaging Gateway 保護網路環境的方式:

(Symantec Messaging Gateway 架構)
   
 
元件種類 功能說明如下
閘道

爆量的垃圾郵件足以讓客戶電子郵件基礎架構癱瘓,因為電子郵件掃描程式必須處理更多的郵件。當產品檢查郵件中是否有垃圾郵件和病毒時,該程序會使得電子郵件傳送速度減緩,並耗損 CPU 與郵件伺服器資源。因為必須開啟和處理每封郵件,所以會發生資源需求大增和郵件傳送延遲的現象。

Symantec Messaging Gateway 可偵測出不需要的連線,然後加以攔截或延遲。其擁有一組自動化和可架構的連線管理功能,在偵測到內送連線時便會立即生效。其作用如同「閘道管理員」,位在過濾引擎中多數需要大量 CPU 運算的部位 (包含防垃圾郵件層和防毒層) 的前端。它可架構為自動攔截垃圾郵件攻擊、電子郵件地址搜尋攻擊、已被賽門鐵克識別為垃圾郵件寄件者的連線,及其他項目。閘道是入埠防護程序的第一個階段。它會在 Symantec Messaging Gateway 的郵件伺服器接受郵件前,先偵測與檢查內送 IP 連線,藉以保護內部基礎結構,並能在隨後採取預防性動作,例如拒絕 SMTP 連線。閘道也可辯識與攔截電子郵件地址搜尋攻擊,並協助抵禦拒絕服務攻擊。

具備阻止可能的攻擊的能力,是可以確保特定郵件不會違反原本的閘道規定的另一項原因。最佳電子郵件安全性解決方案會依據郵件的 IP 位址正確地拒絕閘道上不必要的郵件。此類 SMTP 連線管理功能在處理日益增加的電子郵件數量之副作用方面,逐漸被視為有效方法。

Brightmail 引擎

垃圾郵件佔據所有電子郵件串流量 80% 以上的流量,不但會阻塞郵件傳送基礎結構、耗損電子郵件伺服器和儲存資源,還會導致使用者收件匣雜亂不堪。具攻擊性與詐騙性的垃圾郵件會導致組織的可靠性發生問題。由於有難以抵抗的經濟利益及軟弱無效的立法,使得垃圾郵件寄發者不斷地將這些不請自來的郵件大量寄發給組織。垃圾郵件寄發者會會像往常一樣持續調整手法,並增加數量以迴避 IT 組織所部署之防禦措施。

Symantec Messaging Gateway 的基礎在於多層垃圾郵件防護。在由 Messaging 原先開發的技術與回應功能驅動下,Messaging 引擎具備功能強大、數量眾多的過濾技術。這些技術包含垃圾郵件特徵、啟發式技術、URL 過濾技術、信譽型過濾器和其他標準與專屬方法。

病毒可對組織造成極大的災難。損害範圍從郵件伺服器當機、系統停機到破壞公司資料。從電子郵件安全性的觀點來看,垃圾郵件與病毒兩者密不可分。大約有 80% 的病毒事件是由透過 Internet 傳送的電子郵件帳戶所致。此外,許多病毒和電子郵件病蟲的實際酬載還包含可將目標電腦轉變成「殭屍」電腦的軟體。之後,垃圾郵件寄發者會存取這些「殭屍」電腦,並利用它們發動垃圾郵件和其他電子郵件式的攻擊。由於損害是由病毒所致,在進入網路的最初地點 (電子郵件閘道) 運用病毒防護機制是必要措施。Symantec Messaging Gateway 透過整合獲獎肯定的 Symantec AntiVirus 技術來掃描和偵測病毒。

病毒防護包含下列功能:

  • 自動病毒定義更新。
  • 對帶有病毒之郵件的靈活處理政策。
  • 針對大量郵件病蟲與連帶產生的電子郵件訊息,採取特定防禦措施。
MTA Symantec Messaging Gateway 包括郵件傳輸代理程式 (MTA),可和 Messaging 引擎合作以處理、繞送和傳送電子郵件。您可以使用 MTA 的功能,來為不同的網域或是郵件伺服器架構自訂的郵件處理方式。
資料流失預防 為配合 IT、法規、HR 指導方針、組織日漸注重使用電子郵件安全性硬體裝置來協助管理電子郵件的政策。Symantec Messaging Gateway 包含數種可支援公司法規與內部管理需求的功能。另外還提供工具,讓您可以開發健全的內容過濾政策。
 
本產品快速支援/資源窗口:
 
其它有用資訊:
 
賽門鐵克的其它第一名解決方案: